close

周末主持了兩場婚禮, 兩場的家庭都有很特別的故事, 婚禮中的男女主角都哭得花容失色, 害我必須邊主持邊忍住酸楚的鼻涕...

forum_user_exchange_921924.jpg 

第一對是台北嬌嬌女嫁給北京斯文男, 兩人在日本留學時認識>工作>戀愛>結婚, 嬌嬌女的外型非常可愛, 是三個妹妹的大姐, 第一次彩排跟她碰面時, 我還以為是大學剛畢業就要結婚的小女生, 心裡還為她可惜了一下, 沒想到人家已經快30歲了. 斯文男則是中國一胎化的家中寶貝兒子, 雙親在北京從事教職, 非常彬彬有禮.

 

這一對哭點很低, 新娘的家庭應該是很父慈女孝+姐友妹恭, 特別安排三個未婚的妹妹當伴娘, 伴娘出場時大妹就哭得一蹋糊塗. 接著二妹搶到捧花上台時, 又哭得滿臉眼淚鼻涕, 最後女主角感謝父母時, 更是一家子台上台下, 淚水氾濫...看起來全家真的很捨不得大女兒出嫁. 接著, 新郎的父母因為兩岸問題無法來台參加婚禮, 新娘來了一招公公 VCR 祝福影片的驚喜, 看著影片的同時, 新郎也是眼淚直流, 全場氣氛哀到最高點. 

 

第二對是美麗高中女老師搭配印尼帥哥, 看到婚紗照時, 我還以為應該是凱渥名模加伊林帥哥的組合, 沒想到名模居然是一家知名女中的老師, 太可惜了, 如果去男生的高中, 鐵定可以激勵高中生讀書的動力. 特別的是, 新郎是印尼華僑, 父母在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 算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 主婚人是來自印尼的修道院院長, 為了這次婚禮頭一次來台灣. 

 

這一對的哭點就是讓我很無法抵擋的姐妹友情及師長恩情, 婚禮前新娘特別要求不要丟捧花, 她希望親自將捧花送給她認識了10多年的好友, 等我們唱名好友上台時, 才知道好友身體有點不方便, 跟新娘兩人從高中就在外租屋同居至今, 多年來來自不同城市的兩人相互照顧彼此, 現在新娘找到白馬王子照顧了, 好友哽咽的對新郎說出希望他們能長長久久的祝福, 讓我想到慾望城市的 Miranda 看著 Carrie 穿上結婚禮服的眼神, 特別有感觸. 接下來, 新郎致詞感謝多年前院長的提攜與照顧, 才讓一個頓失依靠的小男孩, 長成一個有為青年娶得嬌妻, 連續劇的情節搬到現實人生來, 全場眼淚狂飆ㄚ...

 

每個婚禮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理所當然的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其他很大一部份卻是跟親情有關的.  回想自己的婚禮, 留下印象的反而是當初大力幫忙的諸位好友們; 自己從小就跟家裡不親, 跟媽媽的關係也一直很緊張, 結婚當天別說沒有跪拜雙親了, 前一個晚上還跟媽媽大吵架到台北街頭流浪, 唯一想到的號碼就是CALL好友訴苦, 快天亮時我倆去三溫暖瞇一下, 結果在三溫暖服務生的勸說下頭一次嚐試了拔罐, 後來穿上全露背禮服, 成了全場大笑柄....我的婚禮後來變成我跟好友的眾多搞笑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hsu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