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176902   

 

<桃姐>一路過關斬將拿到不少大獎, 電影如預期之中的好看 -- 許鞍華的鏡頭依然細膩, 葉德嫻的戲一如以往的動人, 但...劉德華是脫了胎換了骨嗎? 我連看著他的背影都能淚流滿面...

 

我很小的時候華仔就紅透了半邊天 (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小), 不時聽到忠實粉絲追逐他的瘋狂行徑.  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 我那時總想 : 他帥不過金城武, 歌喉好不過張學友, 戲演得沒發哥讚, 到底是喜歡他那一點呀!?  但, 經過了那麼多年... 中港台三地有眼睛的華人, 都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 華仔真的好努力好努力; 好敬業好敬業; 好用心好用心!  堅持了這麼長的演藝歲月, <桃姐>裡的 ROGER 呈現出來的是沒有刻意雕琢痕跡的戲精華仔.  我...正式宣布從今天開始加入死忠的華仔粉絲行列~

 

另一方面, 除了個人的努力之外, 我覺得華仔的成就還來自香港電影圈強大的凝聚力及電影人間相互扶持勉勵的成長動力. 劇中時時出現星光熠熠的"配角", 如徐克、洪金寶的電影人, 如黃秋生、宮雪花、秦沛的安養院人物....等, 這些專業配角讓平淡劇情多了許多驚喜之外, 更多的是感受到香港電影人對這樣一部講述電影人真實故事的支持, 也充分顯露出香港電影圈的向心力!  有了這樣的環境, 電影人對於這份工作, 在心態上, 不僅僅只把他當是職業, 更是一種使命感吧! 要我說, 我覺得好萊塢是電影工業的豪門, 台灣電影圈是文人相輕的書香世家, 香港電影圈則是飄著濃濃人情味的四合院大宅門.

 

回到電影, <桃姐>透過主僕之間的情誼, 講述老年生活步入人生盡頭的實況, 透過許鞍華一貫以來講求細節的場景及細緻寫實的敘事方式, 分外令人無奈且心酸. 葉德嫻與劉德華自<法外情>建立的母子情誼, 延續至今, 每一個眼神的交會及肢體互動, 都能讓人動容.  這樣的黃金陣容, 不得獎都難.

 

其實, 香港電影圈裡這樣的組合, 比比皆是.....不知何年何月, 台灣電影圈也能有這樣長期合作的黃金組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姐
    全站熱搜

    jenhsu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