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到時間的翅膀好像裝了噴射機, 去年雙胞胎才騎著裝上輔助輪的腳踏車參加市府大門出發的國際無車日, 騎沒半個小時就哭著要回家, 實在大丟自稱運動健將的爸媽的臉. 當下就發下毒誓, 2009 國際無車日我們全家要來雪恥. 一年轉眼就過啦, 遜咖雙胞胎居然還騎著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上個周末趕緊臨時抱佛腳一下!

ap_F23_20090826090917735[1].jpg 

不是我自誇, 老公跟我的運動基因實在優秀, 各式各類的運動維維都是一學就會, 想當年在舊金山超市看到一雙特價直排輪鞋, 還不到三歲的維維一套上輪鞋就溜了起來, 理所當然到彷彿出生就會溜直排輪. 騎腳踏車就更別說了, 中班時借表姊的車騎來玩, 坐上去就騎了起來, 嚇壞所有的旁觀者, 唯有媽媽在旁邊假仙的說"這沒什麼啦!"

雙胞胎雖然沒有姐姐這麼天賦異稟, 基於孩子就是還沒進化成完全人類的動物原則, 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們得花很多力氣及費用去"學運動", 他們想玩的時候去玩就對了.

週末到天母運動公園兩兄弟花30分鐘就騎得嚇嚇叫!!

anigif04.gif

anigif03.gif

相反的, 跟著這對雙胞胎的學習過程, 常常讓我感受到更多新的想法 : 每個個體都是獨特的, 父母能做的祇是陪伴跟鼓勵... 

兩兄弟雖然同年同月同日相差8分鐘出生, 個性卻截然不同. 哥哥聰明、好勝、心機重,弟弟憨厚、貼心、沒自信, 因此跟他們相處的過程中, 多數時間要用完全不一樣的方式理解他們, 經年累月下來, 常常覺得自己很像雙面人.

拿學車這件事來說, 我把弟弟先交給爸爸, 因為爸爸很有耐心, 不會 PUSH 他, 而且力氣大到足夠支撐倒下的車子跟他, 非常之有安全感. 我則負責跟哥哥耳語 : 哥哥最厲害了, 姐姐五分鐘就學會囉! 我們哥哥只要四分鐘就會了 (這四分鐘是從他第五次重來時開始算的啦...), 果然在我的挑撥下, 哥哥很快的就帥氣挑戰自行車專用道.

09DSC_3131-086.JPG

趁著爸爸拍照時, 弟弟苦著臉過來跟我說 : 媽媽, 這台車好重好難騎, 一直害我跌倒. (言下之意是, 如果我騎哥哥的車,我也會很厲害, 完全忘記之前他還到處炫耀他的車比較酷 ) 09DSC_2883-001.JPG

我剛剛觀察到他其實已經會了, 只是一遇到狀況就趕緊煞車怕跌倒, 因此就卡在那邊. 所以我故意用神秘的語氣說 : 你的輪子超大, 等會去跟哥哥比賽一定會贏他, 贏的人等會可以去誠品賣故事書喔!  為了要贏哥哥, 他硬著頭皮上了自行車道, 眼裡只看到哥哥的屁股要追過他, 很快的就騎完運動場一圈. 接下來就再一圈..再一圈..再一圈, 直到趕上哥哥為止. 趕上哥哥後, 他騎過來跟我說 : 媽媽, 你不可以告訴哥哥我的輪子比較大喔, 他會比較喜歡我的車...

同樣是學騎車, 兄弟間不同的個性, 讓他們有了良性的競爭. 這是獨生子女沒法享受到的優勢.

學會騎車, 開心去打棒球囉, 為下週的國際無車日練體力...

 anigif02.gifanigif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hsu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