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親子烘培變得好紅, FB 上常常看到勤勞的媽媽帶著孩子去上烘培課作餅乾, PIZZA 之類的, 小朋友們穿上廚師服拿著器材, 每個都玩得不亦樂乎~

 

早在十年前, 我家姊姊小手會玩黏土的時候, 我就發覺作餅乾 & PIZZA 是最能讓小朋友樂在其中, 並且非常容易產生成就感的遊戲了, 所以只要每逢秋風細雨, 我才不會愁煞人的枯坐家中, 麵粉奶油和一和, 一整個下午就跟小朋友玩得你儂我儂, 還有點心可吃了...

 

每年進入12月, 空氣中就瀰漫著甜滋滋的氣泡, 每個泡泡都讓人打從心底要哼起歌來, 孩子們每天提醒要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寄了沒, 又吵著要把聖誕樹給架起來, 剛好最近烘培課教了薑餅人的糖霜作法, 搭好樹就開始來打麵糰囉!

 

IMG_1003.JPG              

 

老師的配方非常簡單而且不難吃, 最讓我驚訝的是糖霜作法更是出乎意料的簡單, 我覺得人人都應該可以自己在家 DIY, 讓孩子把願望透過薑餅人送給聖誕老公公

IMG_0999.JPG    

餅乾作法 :

材料 : 紅糖20g 蜂蜜 30g 果糖 45g 融化奶油 15g 鮮奶 25g 低粉 200 g 泡打粉 1茶匙   薑粉 1茶匙    

作法 : 混合全部材料揉成團, 鬆弛30分鐘以上, 桌面上鋪一點手粉將麵糰擀平約厚 0.5cm, 壓出模型後放入烤盤 200度烘烤約 20~25 分, 取出放涼再畫糖霜

糖霜作法 :

材料 : 蛋白兩顆      糖粉 350g ( 過篩 )    食用色素

作法 : 蛋白打四分發後開始陸續加糖粉, 打發至白膠狀, 再用色素調色

IMG_1005.JPG    

 

餅乾如果厚薄不一, 很容易有的顏色過深(變小黑人), 有的沒烤透, 得多注意爐子. 過程中, 姐姐一直罵雙胞胎笨蛋, 麵團亂桿, 亂壓型狀. 搞得雙胞胎哭喪著臉一直來告狀.  我找個空檔跟姐姐聊了一下, 我說 : 你小時候好愛作立體 Kitty 造型的餅乾, 每次都用好大一坨麵糰, 卻老是沒熟, 你還記不記得?  她白我一眼說 : 不記得... 之後畫薑餅人的時候, 就沒再聽她罵弟弟們了.....

IMG_1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hsu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